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会

2021年10月21日 16:01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会,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常国威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报告。副校长谭文东、相关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各教学单位全体中层领导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教师现场参会,各教学单位全体专任教师在企业微信收看网络直播。会议由谭文东主持。

在本次专题讲座上,常国威教授从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解、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标准、关于教师团队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提出教师重在立德树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重视教育教学研究,提高自身能力,在教育思想、内容、方法上有创造性成果,并广泛应用于教学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重视团队建设,在专业上深耕钻研,聚焦国家重要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

会议最后,谭文东强调,全体教师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中汲取力量,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组好队、做好人、树好风”,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提高素质能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赵文旭 文/李刚 摄影)

上一条: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机械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座谈会

下一条:体育部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