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9月23日 09:26  点击:[]

9月15日,按照学校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教育工作任务,深入学习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同时,结合前一段时间体育部教师队伍当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一次警示教育。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文件精神,强调《意见》和《准则》是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针对主要问题而划定的基本底线,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

其次,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认识和想法,大家表示要对照《意见》和《准则》标准,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潜心教书育人,发挥体育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优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通过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对体育部全体人员敲一次警钟,进一步使大家明确底线,勿踏红线,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目的和意义,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毛迪 文/张文博 摄影)

https://www.lnut.edu.cn/info/1151/187493.htm

上一条: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会

下一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